close

至少在小學三年級看到這本讀物在介紹旅人蕉

旅人蕉 (2).jpg

書裡描述用刀在葉鞘挖個小洞,會有水「慢慢」流出來。再加上葉片排列具有指示方位功能,因而有旅人蕉這名稱。

這本書讓我好奇挖旅人蕉葉鞘是否像水龍頭開啟後的流水。放學回家中途有個對我而言很神祕的梅花公園,名稱是得自當地叫梅花里。公園裡有旅人蕉,樹身高大,一般人應該割不到葉鞘,就算長的矮,對一個守規矩的國小學童,也不敢做出攀折花木的舉動。

直到約92或93年看旅遊節目時才首度目睹旅人蕉的出水狀況,海南島當地人在旅人蕉葉鞘刺了針孔般的小洞,立刻有小水柱噴發出來。跟我想像的流水有差距,但會不會是和切口口徑有關就不得而知。

旅人蕉 (1).jpg  

暑假固定去成大前面救國團學國畫,走廊邊種有旅人蕉,經過時還是會希望親眼看到葉鞘給水的景象。也徵求有實際經歷的朋友分享心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文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